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平罗动态

动真碰硬抓整治 紧盯专项不放松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1-05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盯专项整治不放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见人见事、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让人民满意的效果。

  紧盯“两个维护”抓整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学习,开展县处级领导集中学习12次,研讨交流4次,处级领导下基层讲专题党课32次;统筹抓好各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在全县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在流动党员中开展“风筝”计划,做好移动终端服务管理,抓实“四个一”、专题教育、村(社区) “六重六亮”、中小学校“四亮四学四带头四比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盯群众的揪心事抓整治,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以涉农扶贫领域为重点,按照“一部门一方案、一领域一方案”整治机制,共收集涉农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6条,初核了结104件,立案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45人;以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14类重点行业领域信访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推进中央巡视组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移交信访案件办结率均实现100%目标,自治区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结率达到94%;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依托,全力整治黄赌毒和对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纳入执纪监督和巡察工作内容,明确6大项19小项具体任务,建立健全行业治乱清单和责任清单。

  紧盯高质量发展抓整治,不断推进全县经济发展稳步提升。对标对表,淘汰落后产能。对拆除不达标小火电机组开展定期监督检查,将宁夏天瑞热能9号、10号机组列入整治计划;备案民间投资项目47个,民用光伏发电项目31个,争取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落户平罗;推进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计划,投入科技创新研发资金272.5万元,争取区市科技研发项目42个,全县专利授权量91件;全面推进贺兰山生态环境专项整治高效开展,落实精细化工园区24家企业接入涉水收集管网,完成制定平罗县工业园区6个行业治理标准,园区工业企业厂容厂貌整治完成90%以上;治理“散乱污”企业28家,关停13家,停产整治11家。

  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整治,维护党的肌体健康。针对不担当、不作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逐一建立整治清单。在全县开展“优苗选育”工程,储备优秀年轻干部168人,提拔使用优秀干部20名,对62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加强回访教育;对2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建立县处级领导包抓机制和部门点对点帮扶机制,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对表对标建立整顿台账。大力运用村“两委”班子联审机制,完成171名推荐提名的村“两委”初步人选联审工作,调整不胜任不称职村党支部书记18人;正风肃纪,通过县委巡察、经常性督查、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检查等方式,共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给予党纪处分8人,公开通报曝光2起7人。

  紧盯制度短板抓整治,不断提升基层减负整治效能。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落实落细“基层减负年”工作任务,建立季度发文预警机制,对超标或未完成精简目标的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督查考核实行备案制。截至目前,精文减会率达到30-50%;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审批管理较2018年减少33项177次,全县考核督查检查同比减少88%,2019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项目压减率达50%以上;注重治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注销新媒体8个。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